6.三年级第一次骑自行车作文300字左右
每次看到小伙伴们骑自行车我都特别羡慕,今天爸爸休息,我便缠着爸爸教我骑自行车。
我迫不及待地从车库推出我的小自行车。爸爸也找来一辆公共自行车,给我示范。他一边骑车一边说:“眼睛要注视前方,要把车龙头抓稳,注意保持平衡……”我心想:就这么简单呀!谁不会啊?
我跃跃欲试,两手扶着车龙头,小心翼翼地坐上车,两脚放在踏板上,用力一蹬,刚开始还很顺利,可是不一会儿,那车就像喝醉酒似的东倒西歪。“扑通”一声,我一下子摔倒在路边的草丛中,还好没受伤,真是有惊无险!
我又继续练,这次爸爸在后面扶着我,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往前骑。不一会儿竟骑得飞快。不知不觉中,爸爸已经松手,而我却毫无察觉,继续往前骑,但是在一个拐弯处,由于车速太快,一下子撞到路边的路芽,我立刻摔了个四脚朝天,左手臂也受伤了。爸爸闻声赶来,关切地问:“小牛,有没有受伤?要不,我们明天再练?”
“不,男子汉大丈夫,这点痛怕什么,我还要练。”于是,我忍着痛坚持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