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三年级第一次骑自行车作文300字左右
今天是星期天,天气非常晴朗,妈妈带我去广场学骑自行车。
妈妈首先对我说了骑自行车的技巧,就是先坐到车座上用左脚支地,右脚把脚蹬勾上来。右脚猛地一用力踏脚蹬,左脚赶紧踏上脚蹬,也用力蹬,这时自行车就会向前行驶,这时候需要要把车把扶平,双眼向前看。
听了妈妈讲的技巧,我就照着去做。我用右脚在脚蹬上用力一踏,左脚连忙踏上脚蹬,可惜车把没扶准,“咣啷“车子一下子就倒地上了。不过,我却站着没摔倒。
我又把车子扶起来继续学,可是又摔倒了,这次是因为右脚蹬得太快了,左脚没踏到脚蹬上。这次不是车子自己倒了,而是我和车子一起都摔倒了。车子砸在我的身上,“哎呦——”疼得我龇牙咧嘴。
我又把车子扶起来继续练习,我还是用了妈妈教给我的那个技巧。这次是我蹬了几下,车子要倒的时候,我赶紧用左脚支住了车子。我反复练,一次比一次有进步。我越来越有信心。经过妈妈的引导和我不断地努力,我终于可以稳稳当当地骑车了。
通过学骑自行车,我明白了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不断努力,什么事情都难不倒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