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中有片亮闪闪的红光,多么漂亮的“玛瑙”。轻轻拾起一颗,仔细端详,透过樱桃红仿佛看到了另一个水灵灵的世界。
樱桃,一个代表着一切美好事物的词语,它打开了我记忆的匣子,让我想起了故乡的小伙伴和往事。
一场细细的雨迎来了夏天,一颗颗樱桃在贪婪地品尝大自然赐给的美酒后,脸变得红嘟嘟了,果肉也如美酒一样的甜美。这时,我们可要忙活啦!
趁着大人不注意,趁着天还没有亮,我们大一点有的提桶,有的端盆,小一点的有的拿着杯,有的拎着袋,小心翼翼地靠近樱桃树,谁都不敢发出声。
到了树下,所有人都飞快的行动起来。个子高的一手拽下高处的枝头,(红樱桃大多都在高处的树枝上),另一只手毫不含糊地将樱桃一把把摘下,一把把扔进桶里、盆里。个子矮点的呢,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高处的红樱桃,努力地跳几下,却怎么也够不着,到最后只能“安分守己”地干自己的“分内工作”。可那些只有三四岁的小不点们呢,个个急得又蹦又叫。要知道,他们连最矮的枝丫都够不着呀,所以,他们除了羡慕哥哥姐姐们有好的个子外,也就只有光着急了,不过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等着与我们这些哥哥姐姐们一起分享战利品。
如果我现在趴在窗台上再看见这些情景,一定会在心里笑话那些小矮子,可回头一想,以前的自己又何尝不是这副模样?或许比他们还让人感到好笑。将心比心就是这个道理。
偷樱桃时,我们的心里又紧张又兴奋,可就是不敢笑出声来被人发现。
樱桃树的主人曾经骂过我们,还做势要让她家的狗来“咬”我们,尽管那只狗又懒又瘦还被拴住,可我们那颗幼稚的小心灵还是一直怦怦直跳,害怕那只狗锋利的牙真的会扎进自己肉里。
后来,樱桃树的主人不再“轰”我们走,甚至在我们“战斗”的时候,还帮我们扯下处的枝丫。可我们仍喜欢像以前那样,悄悄地来到树下,悄悄地将盆碗填满,悄悄的端着樱桃并带着一颗甜蜜的心满意地离开。
将一颗樱桃慢慢放进嘴里,小心地含着,然后一下下地嚼碎,酸酸甜甜的汁液流过喉咙,就像清凉的山泉,过后,满嘴都是樱桃的清香。
有多少红若宝石的樱桃,就有多少我童年的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