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对我们大有裨益,甚至会有所启发。
但可别误以为仅仅到了美,站大的艺术品面前思考一下,你的艺术体验就理所当然地很有意义了。
要想真正有所收获,你需要通过理解作品,被作品感动,才能与艺术之间产生一种更私密的联系。
过分的纯粹伤害了美术馆。
艺术要产生意义,必须和真实的世界产生联系。
“并不是说艺术应该在像被轰炸过似的破破烂烂的地方欣赏,”艺术批评家杰瑞·萨尔茨(Jerry Saltz)公允地评价道,“而是说除了白立方之外,应该还有其他方式来呈现艺术,无论从空间上,还是从表现方式上。
”但矛盾的是,大多数美术馆那种宁静、一丝不苟的气氛,并不适合解说或阐释艺术品的内涵。
通过讲解背景故事、交谈、表演、开派对等方式,都可以帮助我们理解和欣赏艺术,可美术馆洁净的墙壁和安静的环境,会令这些行为显得不合时宜。
然而,要想让观众在美术馆里感到更自在和舒服,可能正需要这样的引导。
“白立方”这个词在20世纪70年代第一次出现时,指的是那种宽敞、干净、没有色彩—— 因而很纯粹——的白色空间,一个没有任何干扰的场所。
在白立方里,只有你和艺术作品静默独处,中间没有任何阻碍。
但问题也随之而来,白立方本身竟成了目的,给了美术馆方和艺术家一个为艺术而艺术的借口。
结果,白立方的包围开始让人感到隔绝,它的干净让人觉得好像消过毒,进入美术馆也总让人感觉好像进了实验室一样。
白立方不再是一个单纯的空间,反而开始代表一种呈现艺术的方式。
这种转变对美术馆参观体验造成的深远影响,一直持续到了今天。
不懂艺术,如何带孩子参观美术馆
一件精美的工艺品  瓷器是我国的特色,去年爸爸去外地旅游,给我带来一匹精美的瓷马。
这匹马全身黑得发亮,一双乌黑且圆大的眼睛,还有颈部的绒毛,虽然是用瓷器做的,但十分逼真,看上去十分浓密。
这匹马十分结实,腿部的肌肉纹理十分清晰,再加上瓷马肥壮的身体,好像人们把它养得这么结实,是为了好让它去打仗。
最有趣的是它的一条尾巴,犹如那赛场上奔驰的赛马,随风飘逸。
这匹马昂首向前,好像在与其他马比美。
它独占熬头,将马群甩在后面,使它们望尘莫及。
仔细地观察,我发现在马的背部有一条一寸来长的“伤痕”,这是怎么回事
难道这真是一匹战马,它被敌人击中了吗
急于想揭开谜底,我急忙把爸爸拉过来。
“爸爸,你看,这匹马的背部上有一道裂痕。
”爸爸有些神秘,他笑了笑说:“这的确是一道‘伤痕’,这个伤痕就要看你如何去填补了,等你这匹马痊愈了,我想你也就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
”我不明白爸爸的话语,好像这里面蕴含着一些很深奥的东西。
“咚”,一声清脆的声响,揭开了爸爸的话迷。
对了,就是它——硬币,爸爸说“把他填满”就是用它。
于是,我就开始一天天用它来填补战马的伤痕。
这匹马也逐渐地变沉了,它的“伤口”也在一天天的愈合。
聚沙成塔,滴水穿石,到现在这匹马已经恢复得比原先更精神,一桩了不起的大事也即将兑现。
等到这匹马痊愈之后,希望工程又会多一丝希望。
虽然这匹马的痊愈还不足以帮助一个失学儿童返回校园,但我坚信,如果多有几匹这样的好马,那么多的就不止一些希望……
发朋友圈如何配文更有吸引力
美术教师带领学生去博物馆或美术馆参观美术作品具有什么意义
在能画出那么好的作品之前更重要的是吸收经验,也就是所谓的长下“见识”。
培养一定的艺术修养是必不可少的。
修养都不是先天的,都是需要在艺术创作或艺术欣赏的实践中,逐步锻炼和培养的。
首先要多读、多听、多看,多接触各种艺术形式和艺术流派。
只有在博览的基础上,才有可能辨别真伪优劣,培养出较高的艺术鉴赏能力。
博物馆和美术院的大师作品,其中的精髓的东西很值得你去学习。
关于参观博物馆的说说怎么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