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沙僧的200字作文
沙悟净,为我国古代小说四大名著之首的《西游记》中人物角色,俗称沙和尚、沙僧,原为天宫玉皇大帝的卷帘大将,因打破了琉璃盏,触犯天条,被贬出天界,在人间流沙河兴风作浪,危害一方。
后经观音点化,赐法号悟净,一心归佛,同八戒、悟空一同保大唐高僧唐玄奘西天拜佛求经。
沙悟净性格淳朴憨厚,他喊“大师兄”那种厚重的声音和真诚的眼神可以看出来。
他不象孙悟空那么叛逆,也不象猪八戒那样好吃懒做、贪恋女色,自他放弃妖怪的身份起,他就一心跟着唐僧,正直无私,任劳任怨,谨守佛门戒律。
虽然个性不鲜明,但他是《西游记》里不能缺少的人物。
沙僧虽然外貌丑恶,本领不高,但他的敢于担当、知难而进,依然证明了他是个真正的英雄。
师徒四人行到黑水河时,唐僧被妖精掠走。
悟空说,应该是妖怪弄风,把师父拖下水去了。
沙僧听到悟空的话,即表示:“哥哥何不早说,你看着马与行李,等我下水找寻去来。
”悟空见水色不正,恐怕沙僧下去后有危险。
”沙僧却说:“这水比我那流沙河如何
去得,去得
”于是他“脱了褊衫,札抹了手脚,轮着降妖宝杖,‘扑’的一声,分开水路,钻入波中,大踏步行将进去。
”悟空水性不好,八戒又瞻前顾后,于是,法力有限的沙僧义无反顾地下水与妖怪展开了一场苦战。
不顾自身安危,知难而进,表面上看是勇敢,其背后则是深深的责任感。
因心怀信念而充满责任感,因充满责任感而产生勇气,从而尽力完成哪怕是自己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样的沙僧,不禁令我们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