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冰雪开始融化,农人开始耕地,小草正在生根发芽,鸟儿唱着欢快的歌从南方飞回来了,柳树几天就是一片新绿,我漫步在石子路上,感受着这一切,这个是一个美丽,可爱的春天的景色。
描写春天小草的好段
1、小草从松软的泥土里偷偷摸摸的探出了小脑袋,它们尽情而快乐的沐浴着灿烂的阳光。
2、大地上有了一点绿色,原来是小草露出了新芽,新芽上的露珠,在太阳底下变得奇光异彩。
微风轻轻的吹拂着小草,小草扭动着细腰,似乎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赶快去播种吧!  3、小草在雨露中成长,伸展了臂膀。
而鲜花也更加美丽,并且散发着迷人的芳香!它们共同感受着大自然带来的气息。
时间也是这样的过着。
4、春天到了!世界万物到苏醒了,小草也发芽了,如果你现在用一把火把小草烧毁,一旦春风一吹顽强的小草又生根发芽,正是诗人所说的一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这也证明了小草顽强的生命力。
5、春天,一阵阵微风吹来,小草从土地里钻了上来,跳起了轻快的舞蹈;夏天,把大地烤得火热,人们来到了小草上一坐,小草就像一位慈祥的老人,抱着人们不松手;秋天来了,一阵阵凉风吹过来,小草一下子变得又黄又瘦;寒风吹来,冬天到了,小草的根深深的扎进土里。
等到第二年春天,它又从土里钻出来。
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啊!
描写春天、鲜花、小草的句子或片段有哪些
1. 冰雪刚化,小草就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大地母亲的怀抱里调皮地伸出一个个嫩绿的小,那么细弱,那么娇小,但它们不畏严寒,迎着春风跳起欢乐的舞。
2. 一棵棵小草从酣梦中醒来,它们破土而出,舒展着它那幼嫩的绿叶。
3. 含羞草发芽了,长出了幼苗。
那幼苗又娇又嫩,被风一吹,摇摇摆摆,像个刚学走路的小姑娘。
4. 一到夏天,蒿草长没大人的腰了,长没了我的头顶了,黄狗进去,连个影也看不见了。
5. 凛冽的寒风把可怕的冬天请来了,小草的身躯被寒风吹萎缩了,但是,它的根部却像一条条蚯蚓似的,深深地钻进泥土里。
6. 风吼着卷来,雨剑一样射来,小草绝不向狂风暴雨低头、弯腰,迎着暴风雨,不屈不挠地俯伏着。
7. 秋天,野草被风吹得渐渐变黄,草地变成了金色的海洋。
8. 小草给春天增添了勃勃生机,增添了新的光彩。
不管是在贫瘠的土地上,还是在高山上、石缝中,都能见到它翠绿的身影。
9. 沙岗上长满了茂密的茅草,已是初秋时节,草势少了锋芒,开始枯衰冷黄,在风中更显得柔软无力。
10. 春天,小草从那枯黄、死去的母体旁站了出来,嫩绿嫩绿的,又短又细,像是几根很短的绿丝线簇成,仿佛那么弱不禁风,一口气都会吹倒一样。
11.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人们赞美小草,是因为它扎根在大地上,给大地增色。
12. 茸茸的绿草,随着地形的连绵起伏,直达天际,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绒毯。
13. 那小草的颜色丰富多彩,一片片连起来,赛过巧手编织的花毯,活生生,自然而又和谐。
14. 小草也在微风的吹拂下晃动着,好像随着晨风在清请地唱歌起舞。
15.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人们赞美小草是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
16. 小草用自己星星点点的绿色,织成了一块块绿茵茵的地毯。
17. 小草儿悄悄地绿了整个山野,给故乡编织着春天的衣裳。
18. 小草在绚丽的鲜花面前显得很单调,在参天的大树脚下又显得很弱小。
然而,飓风虽能把大树连根拔起,将鲜花刮得粉碎,却奈何不了扎根大地的小草。
19.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
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
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
风轻俏俏的,草软绵绵的。
描写春天小草的句子有哪些
初春,天气刚刚变暖,小草就从地下冒出了绿芽,这个小芽还是那么嫩,他却有不可思议的生命力,春天时,温度高低不定,有时会突然来一场寒流。
下雪后春天的小草,雪花和寒霜覆盖了它,它没有死。
由于有雪花压着它,人们会有时不小心一脚踩上去,但是到雪化后,它仍然立在那里
春风中的小草,象陶醉在音乐中一样摇摆着身体,逐渐长大。
春雨沙沙,滋润着大地,小草象孩子般吸吮着大地妈妈的乳汁,茁壮成长。
小草不知不觉地染绿了大地,在柳绿桃红的春天里独现一片风景。
春天,小草发芽了。
(写成比喻句
1、春天,小草发芽了,就像熟睡的婴儿从大地妈妈的怀中醒来。
2、春天,小草像娇羞女孩探出头一样发芽了,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衣服。
3、春天,小草发芽了,就像一片绿油油的大海。
描写春天的句子和段落
描写春天片诗句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宋·苏轼《惠崇春江晚景二首》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唐 李白《落日忆山中》东风洒雨露,会人天地春——唐 李白《送祁昂滴巴中》春草如有情,山中尚含绿——唐 李白《金门答苏秀才》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唐 李白《宫中行乐词八首》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唐 韩愈《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万树江边杏,新开一夜风。
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唐 王涯《春游曲》原文来自: 描写春天片段落春晨瑕想清晨,拉开窗帘、推开窗户。
微风吹来,一阵清新、幽香、淡雅的泥土气息迎面而来。
春天来的好快,悄无声息、不知不觉中,草儿绿了,枝条发芽了,遍地的野花、油菜花开的灿烂多姿,一切沐浴着春晨的曙光,在春风中摇弋、轻摆,仿佛少女的轻歌曼舞,楚楚动人。
生物在春晨中醒来,展示着生命的可贵、诱人。
春晨点染心中的希望,激发着人生的热情。
春光明媚自然世界此刻是如此的美丽:到处放射着明媚的阳光,到处炫耀着五颜的色彩,到处飞扬着悦耳的鸟叫虫鸣,到处飘荡着令人陶醉的香气。
这是绿的世界、花的海洋。
到处是郊游踏青的人群,有老年人的慈爱满意,有情人的欢乐开怀,有孩子的天真笑容。
恍忽间明白:春光明媚的春天之所以如此的美,是因为它让人的心情在此刻绽放。
春雨绵绵春雨和着春雷、随着春风、淅淅沥沥飘来。
春雨如丝、如雾、如烟、如潮。
透着这缕缕蚕丝,世界的万物如同淡淡、蒙蒙的写意画,忽隐忽现。
我喜欢春雨,不光喜欢它换来的雨后春笋的英姿,更喜欢的是:踏进这淡蓝色的烟雨,在这雨季,你为我撑出的一片无雨的天地。
春意盎然春是活泼的、春是狂热的、春是姿意生长的、春是年青旺盛的。
春天到处是人们辛勤的影子,人们用自己的双手播种着他们的坚定的信念和永远不变的希望,播种着真执的情和无私的爱。
没有春的万紫千红
哪来秋的硕果累累
原文来自:
描写春天旳句子,段落有哪些
描写春天的好段1、春天,万物复苏;春天,耕耘播种;春天,生气勃勃。
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人间,为人们点缀这个大千世界。
她走过河流,鱼儿立刻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嬉戏着,追逐着她踏过高山,山上的草儿破土而出,花儿都争先恐后地开了,争妍斗艳。
她来到原野,山坡,天空,牧场所到之处无处不存有春天的气息,到处都是生气勃勃,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
2、早春,尽管是寒冷的,单调的,不易被察觉,来得不露声色,却是最可贵的。
因为早春是孕育,是播洒,是希望,所有的美丽都是从这里起程的,因而在评判春季的时候便不能仅仅把眼睛盯在花枝上、柳丝间。
万紫千红只是春天的肤色,激动才是春天的心;阳光明媚只是春天的眼睛,开朗才是春天的性格。
因此,春天应该是冲动的、热烈的、希望的,那些花红柳绿不过是这个季节的脚步和笑声,是品性的展示。
3、如果说校园里的春天没有花,我想,那就像一幅没有落款的中国画,浓重之中缺了淡写的那一笔,让赏画的觉得有些失意,赏花的人也同样感觉有些悲戚。
春天的校园是最亲柔的。
幽兰悄悄的撑开那些在冬寒下萎靡的叶子。
她说,春风吹绿校园的时候,远去的燕子也将要飞回来了。
等待是春风的到来,我等待的是诗人海子说的那样春暖花开……4、很多人喜欢春天的繁花似锦之热闹,但我却欣赏这些热闹之后的层层次次的绿意,流畅的生机,静静观赏,更有动中取静之美。
曾经每当冬天接近尾声的时候,我总是四处寻觅,寻觅属于春天的颜色、美丽和温暖。
虽然我总是不能察觉所有春的讯息,但是我知道我和春天一起在优游,也许是漫步。
春天让我的心情舒畅,感觉溪水是我欢快的玩伴,低语、佯骂;那些绝美的花草树木是我的新衣,欣赏着竟不舍得回家,想要抱着她永远不放开;云是我手心拽着丝线的风筝,想要和她一起奔跑;阳光在温暖地和我微笑着,一切都那么地完美。
所以我要感谢春天,感谢快乐,那些过往的春天
5、春天在哪里
大地告诉我:春天从一棵棵小草的美梦中苏醒,冲破泥土的束缚,舒展开稚嫩的臂膀。
那青草的气息沁人心脾。
我张大嘴巴深深地呼吸,那醉人的味道像甘露一般清爽。
小河两岸杨柳拂面,嫩绿的叶子在风中发出哗哗的声音,好像小提琴的旋律,令人陶醉。
6、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天是一年的开始,它给人们带来生机,带来了希望,更带来了美丽和温暖。
最喜欢儿时跟在妈吗后面,挎着篮子在春天里挖野菜的情景,最喜欢在春天里跟着父亲爬山,看山上的迎春花,看远出的云,看近处的水,听流水,感山情,总感觉那是生命最美的境界。
7、春天迈着风情万种的脚步款款走来,携着道不尽的绿叶,拂着诉不尽的绿花,踏着数不尽的绿草,所到之地,一拂袖,魁梧的梧桐树便如一排排士兵般抽出了崭新的绿色长剑;所过之地,一甩发,娇媚的柳树便似一位位舞者般绽出了艳丽的绿色花裙;所处之地,一挥手,柔嫩的树苗便若一群群孩童般吐出了柔软的绿色舌头。
8、听
春天不就是一首歌吗
她正撩动着我们弹跳的心弦呢
春天不就是一本书吗
她正引动着我们颤动的手指呢
春天不就是一幅画吗
她正牵动着我们迷离的目光呢
春天不就是一杯茶吗
她正勾动我们顾盼的鼻子呢
那么,便让我们的心神追随在春天谱写的篇章中吧
9、春天在哪里
风儿告诉我:春天在温暖的春风里。
春风像一支看不见的彩笔,把一树树的桃花装扮得像小姑娘粉红的脸庞;把一棵棵柳树描绘得像翠绿色的丝带;把数不清的梨花漂染得像雪花一样洁白;把整个原野点缀的这样绚烂、这样美丽。
处处带着春的味道,春的风格。
10、小雨“沙沙沙”地响,远处烟雨霏霏,悄然润物,我听到春芽破土的声音。
“轰隆隆”,第一声春雷响彻云天,唤醒了田野里的麦苗,蜇伏的小精灵,万物复苏了。
呢喃的燕子,也加入了百鸟大合唱,到处莺歌燕舞,演奏一曲春天的交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