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而言,送礼时运用谦和得体的语言,会营造一种祥和的气氛,无形中增加相互间的友谊。
但过分地谦虚最好避免,如“微薄”、“不成敬意”或“很对不起”等,这可能会引起对方的轻视。
有些人到对方家中拜访直到要离开时,才想起该送的礼品,在门口拿出礼品时,受礼人却因为谦逊、客套而不肯接受,此时在门口推推扯扯。
颇为狼狈。
避免这样情况的办法是:进到大门,寒暄几句就奉上礼品,这样就不会出现因为对方客套而不收礼的尴尬情形。
如果错过了在门口送礼的时机,不妨等坐定后,在受礼人倒茶的时候送。
此时,不仅不会打断原来谈话的兴头,反而还可增加一些话题。
拒绝收礼通常是不被允许的,除非所送礼品违反了礼貌的规定。
出现这种情况时,受礼者应当委婉而又坚决地拒绝收礼,如果送礼者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应当向他暗示一下礼品不妥的原因。
这时,馈赠者不要太勉强,也不要动怒,要随口说一些不恰当的话,以免恶化双方的关系。
正确的做法是,送礼者稍做解释或表示歉意后,把礼品带走。
然后,分析一下受礼者拒绝的原因,之后再采取相应的行动,不失为一种良策。
给客户送礼怎么说正视拒收、处理得当,照样可以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
有一句话是说送别人东西,别人会给你钱,你不要,他硬要给,他会说什么 还有一句说是说,女孩子的友情很浅
他会不要,以后不要你送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