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 显而【拼音】: xiǎn ér y jiàn【解释】: 形容事情或道理很明极容易看清楚。
【出处】: 清·李渔《闲情偶寄·结构第一》:“此显而易见之事,从无一人辩之。
”【拼音代码】: xeyj【近义词】: 昭然若揭、有目共睹【反义词】: 模棱两可、高深莫测【歇后语】: 放大镜下的细菌【灯谜】: 放大【用法】: 作宾语、定语、分句;用于说话、写文章等【英文】: stick out a mile
用来形容自己自甘堕落,无法自拔的句子?
1、自甘堕落的人总认为自己是最不可救药的瘫痪者,因而总是赖着不起来。
——亨·    2、自暴自弃是一条吸取心灵的新鲜血液并在其中注入厌世和绝望的毒液的毒蛇。
——德国    3、自暴者,不可与有言也;自弃者,不可与有为也。
——    4、这世界除了心理上的失败,实际上并不存在什么失败,只要不是一败涂地,你一定会取得胜利的。
——亨·    5、憎恨自己和轻视自己是人类特有的疾病。
——    6、在这个世界上,和我们共同生存的是满目的罪恶和悲伤。
——塞·    7、在他们看来,在天空里明亮的彩云上总悬着一颗黑色的灾星。
——    8、败而不馁,就是胜利。
——埃·哈伯德    9、许多人如果能以真面目出现,将会显得出色得多。
但他们往往故意表现得较差,似乎是以此为乐。
——马克·拉瑟福德    10、无论谁,只要他还活着,你就不能称他是幸福的。
——希腊    11、我们哭叫着降生痛苦地生活,失望地死去。
——傅勒    12、生活是在闹街上害的一场久治不愈的头痛病。
——    13、生活是一种极可怕的苦役。
——    14、三种人生态度:悲观主义、职业主义、理想主义。
君子应该是理想主义者。
——于丹    15、认为自己是一个怎么都会吃亏的特殊人,这样的人痛苦是没有人知道的,没有理解的,没有人同情的。
——海塞)    16、人要是垂头丧气,马也跑不动了。
——阿拉伯    17、气馁是绝望之母。
——    18、明智的人决不坐下来为失败而哀号,他们一定乐观地寻找办法来加以挽救。
——    19、即使事情的发生和发展尽如人意,世界也不会变得更好些。
——赫拉克利特    20、或许悲观主义者最绝望地哭泣正是因为世界并不像他想象的那样糟糕。
——伯纳德·贝伦森    21、灰心生失望,失望生动摇。
——英国    22、灰心灰气象个海,掉下去就浮不起来。
——哈萨克斯坦    23、多少悲观主义者因渴望出现他们所害怕的事情而丧生,为的是要证明自己的正确。
——马莱特    24、当你习惯于悲观时,它就会像乐观一样令人愉快。
——本涅特    25、不管赢得这世界不是失去它。
反正它是个无聊的世界。
——拜伦    26、悲观主义像鸦片一样,是一种有毒的物质。
虽然有时可以入药,但绝对不能当饭。
——切斯特顿    27、爱国主义怎么会和悲观主义一样呢
爱国主义的支柱是希望。
——劳合·乔治    28、一个人如果缺乏比外界的一切影响更高更坚强的东西,那么只要害一场重伤风,就足以使他失去常态,使他一看见鸟就认为是猫头鹰,一听见声音就认为是狗叫。
在这样的时候,他所有的乐观主义或者悲观主义,以及因而产生的伟大和渺小的思想,就纯粹成了病态,不是别的了。
——契诃夫
形容事情很容易做的成语
易如反掌、轻而易举、举手之劳、得心应手、探囊取物一、易如反掌【解释】:像翻一下手掌那样容易。
比喻事情非常容易做。
【出自】:藩台又叫首府、首县写信出去,向外府、县替他张罗,大约一二千金,易如反掌。
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十九回【语法】:偏正式;作谓语、定语、状语;比喻事情非常容易做【近义词】迎刃而解、十拿九稳、手到擒来、叹为观止、举手之劳、瓮中捉鳖、不费吹灰之力、易如翻掌、举手投足、一挥而就、唾手可得【反义词】难上加难、沙里淘金、来之不易、插翅难飞、难如登天、大海捞针、铁树开花、插翅难逃、挟山超海、海底捞针、难于登天、谈何容易、难若登天二、轻而易举【解释】:形容事情容易做,不费力气。
【出自】:事情并不象宋福想的那样轻而易举。
杨朔《渔笛》【语法】:偏正式;作谓语、定语、状语;含褒义【近义词】如汤沃雪、轻车熟路、举重若轻、得心应手、瓮中捉鳖、举手投足、一挥而就、易如反掌、十拿九稳、探囊取物、举手之劳、唾手可得、简之如走、来之不易【反义词】铁树开花、举步维艰、寸步难行、难若登天、插翅难飞、难如登天、大海捞针、筚路褴褛、来之不易、谈何容易、筚路蓝缕三、举手之劳【解释】:一举手那样的辛劳。
形容轻而易举,毫不费力。
【出自】:唐·韩愈《应科目时与人书》:“盖一举手一投足之劳也。
”就是一举手那样的辛劳。
【语法】:偏正式;作宾语;比喻事情轻而易举【近义词】热熬翻饼、吹灰之力、不费吹灰之力、手到拈来、如振落叶、轻而易举、顺风吹火、触手可及、易如反掌【反义词】犬马之劳、难于登天四、得心应手【解释】:得:得到,想到;应:反应,配合。
心里怎么想,手就能怎么做。
比喻技艺纯熟或做事情非常顺利。
【出自】:挟了七八万现款的冯云卿就此走进了公债市场,半年来总算得心应手,扯起息来,二分半是有的。
茅盾《子夜》【语法】:连动式;作宾语、定语、状语;用于各种技艺【近义词】熟能生巧、轻车熟伙、庖丁解牛、随心所欲、轻车熟路、游刃有余、一帆风顺、无往不利、操纵自如、手挥目送、左右逢源、驾轻就熟、力所能及、挥洒自如、八面见光、轻而易举、八面后珑、如臂使指、心手相应【反义词】碍手碍脚、束手无策、心有余而力不足、力所不及、势成骑虎、事与愿违、力不从心、身不由己、进退两难、无计可施、不知所厝、不文不武、心余力绌、力不胜任、扒拉不开、左右为难、无能为力五、探囊取物【解释】:囊:口袋;探囊:向袋里摸取。
伸手到口袋里拿东西。
比喻能够轻而易举地办成某件事情。
【出自】:点小事,如探囊取物。
梁斌《播火记》十二这点小事,就像伸手到口袋里拿东西一样容易。
【语法】:连动式;作谓语、定语;含褒义【近义词】十拿九稳、手到擒来、瓮中捉鳖、不费吹灰之力、唾手可得、垂手可得、轻而易举【反义词】缘木求鱼、难上加难、海底捞针
形容人生 经典句子
1.有些人会在嘴上说各种爱,但内心往往是凉薄的。
因为他们会在最短时间里爆发出全部的爱,所以一时都会让人觉得幸福,但却始终不长久。
你想要一段的长久的感情,那就别在意眼前发生的一切。
幸福感不够,也许是时间不够。
慢热的感情才是长久的。
2.做什么事情,都不要承诺太多。
倒不是说会被骗,而是人根本就没有法掌控未来。
既然你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那承诺又有何意义呢
所以许多时候,不用想太多,也不用听太多。
你爱一个人就好好爱,他对你不好就果断分。
重点是不要怕分手。
不怕分手,就什么都不用怕了。
3.生命、家人和爱情,必须丢掉一样的话,你会丢什么呢
相信都会放弃爱情。
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家人不可取代。
但爱情是消费品,最爱时要生要死,但情绪过了,却什么都不是。
不要为一次性消费品而付出许多。
爱情像看电影,嗨过就算。
只有陪你到散场的那个人,才是最重要的。
4.一生一世的爱情,并不是嘴上说说的。
如果承诺有用,就不会有那么多分离。
如果只靠感情有用,就不会有那么多背叛。
两个人在一起,最后能走下去的方法,只有一天天的把日子过好。
一生一世的爱情,就是从每一天的思念和守护开始的。
把爱挂在嘴边,不如把人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