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给感情上了一堂智慧的阅读,人生给自己翻开一本寻不到的边际,许多时间,自己不经意刺痛那颗岁月的心,忘川秋海,一世何求,在茫茫人海,在世界万千的文字里,放下一句暂停,放下一个拂晓,最终向傍晚奔驰,寻一个属于自己的安乐椅,寻一年阅读完的暑假,什么繁华再开,什么生命灯芯,只为那情快乐落,只为那无情又染,看不透的终究受伤,看透的擦去微笑继续奔驰。
假如晴天是思维的敏捷,那么下雨就是内心的阻止,我们能决定每个瞬间的拒绝,未必挡住生命的陌生,也许许多熟悉巡游在思维的空间,不被纳入,却让我们重复着一个循环,重复着心跳,却不能更新阅读,不能纠正明天,是无法寻到自己,还是无法改变心情,也许是没有失败,就只能看,也许没有小小的成功,就只能等,缺少的不是将来,而是当前的用生命呐喊的奋斗,努力。
人有两个麻袋,一个是出门装智慧,一个是出门倒垃圾,那些有能力的人,总是出门把一些无关紧要的,不沾边的倒在阳光下,把温暖,阅读,思维的推断和敏捷带回家。假如两个麻袋都装的是心里垃圾,就无法抗出家门,假如两个麻袋都装智慧,就寻不到衡量自己的底线和看穿,所以要分清左右,一个是要放下,一个是要收获,把握自己的赌注,不要放弃其中的一个麻袋。
看星,望人,说事,有人能看到心中的聚拢,有人能说出格局的划分,有人能说出局限的判定,当我们回首固定,发出的每一道声音,是阳光,还是阴天的雨滴,就算是看透自己的心灵在下雨,还是无知的在收获,决定的不是个人,挡住的不是群体,若说真的挡住心力去进展,若说假的去沟通,也许拒绝的方式会沉默,也许无缘的开始成为结束的今天。
不写诗词,你不会懂得你还有别人说不出的句子,不写感悟,你不会知道自己还能提炼许多的探究,不写自己,你不会知道别人还在计算着自己,不写名字,自己的事迹已经写进许多的思维套路里,不写智慧,只能用生命去写一个开始,不造智慧,只能用心跳去跳一个结束,不在别人的位置,只能体会等的感觉,不在自己的位置,只能有沉默的权利。
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无知,因为这个世界大到天边。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愚蠢,因为一张口难以瞬间说出四个字,不分次序,不分先后。白费睡眠的时候,才明白活着是为了活出生命,而不是沉默一辈子的仰视。不得承认自己的懦弱,许多事不能独裁决定,需要读书,经历,识别经验,才断定出自己的格局。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心跳在白费别人的空间,因为许多人的计算,读不出一个奇观。
一个人,静的时候用思维分析,推测,观看,寻到一个点,寻到一个落足点,学会计算事情的来回,推理,让自己驾驭一份时间的规划表,不让许多闲言碎语阻止自己的将来,不让许多的贴近去撕裂内心的分辨率,因为许多事,许多话,必须学会不能瞬间说出,必须学会驾驭一个逻辑性的规律去推理,掌握自己,驾驭语言的格局,学会沉默很简单,但是驾驭沉默的智慧需要掌握尺度。
思维的快,是预备在自己静的时候,思维的慢,是预备在人群中,可是判定的快,要用眼神去沟通心境,揣摩一个人的用词,揣摩一个人的造句,毕竟人生这本书,有人用口才已经决定自己的一辈子,有人用背景决定自己的封闭,所以自己要学会独立,学会掌握思维,分化思维,寻到创新的门路,去踢空一切不值得操作的思维放弃,渡量在好和坏的底线,不要一眼看半,就说,不要一心猜外,就撞,毕竟话连事,人连明天,只有撑住思维频率,才能寻到判定。
坚持一个信念,哪怕输的遍地鳞伤,也是值得的,毕竟用心付出,用自己猎取经验,可以输,可以无所获得,可是必须从事情的每个角度去专研自己,从分化的每个思维去探究意义,不要让失落成为失败的开始,不要让无助成为阅读的放弃,因为有将来,因为活下去的人必须承受责任,承诺,要保持生命的健康需要吃喝,可是要保持内心的善良却需要阅读,保持灵魂的健康需要改变对别人的态度,对自己的冷暖。
不是每个人都有义务读懂自己,不是自己要读懂每个人,而是要纠正身边的时候先想想明天,改变话语的时候先想想自己,要读懂时间,就要给自己一份安排,要驾驭阅读,就给自己一份旅程,要知道将来,就给自己一份承诺,不要因为路途的艰辛而放弃,不要因为自己的不懂而学习,要体会自己的天性,驾驭自己的根基,掌握自己的能力,不要以利润去放弃,不要以无才去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