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薄如纸的话,是说纸张一般一戳,以其来形容人情冷暖,很形盖俗人往往趋炎附势,喜锦上添花,难雪中送炭。
出自:《增广贤文》人情似纸张张薄,世事如棋局局新。
贫居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那么类比人心冷暖薄如纸,就是说:人心冷暖像纸张一样一戳就破,要么形容人心的反复无常,要么形容人的趋炎附势。
我自己是这么理解的,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看透人情冷暖的句子
1、人永远不知道哪次不经意的跟你说了再见之后就真的再也不见。
2、真爱就像幽灵,人人都谈论它,可却从未有人真正见过它。
3、与其说是别人让你痛苦,不如说自己的修养不够。
4、好的爱情是你透过一个男人看到世界,坏的爱情是你为了一个人舍弃世界。
5、心中装满着自己的看法与想法的人,永远听不见别人的心声。
6、毁灭人只要一句话,培植一个人却要千句话,请你多口下留情。
7、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讽刺人情冷暖的诗句
人情冷暖的诗句1前放根讨,亲戚故友不上门。
世交需黄金,黄金不多交不深。
2财有势即相识,无财无势同路人。
因知世事皆如此,却向东溪卧白云。
――唐代诗人孟郊《伤时》关于人情冷暖的名言3、世路风霜,吾人炼心之境;世情冷暖,吾人忍性之地。
――清代医家,作家石成金4、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5、有酒有肉是兄弟,急难何曾见一人
经典语句6、世情看冷暖,人面逐高低。
――元末明初文学家施耐庵《水浒传》人情冷暖名言7、可憎者人情冷暖,可厌者世态炎凉。
――明末清初学者程允升《幼学琼林?岁时》8、俗语:「人情冷暖,世态炎凉」这句说话是没有错,尤其在办公室里人与人之间的冷淡,更加的能够用这句说话来形容。
9、不信但看宴中酒,杯杯先敬富贵人。
门前拴上高头马,不是亲来也是亲。
10、家富则疏族聚,家贫则兄弟离。
――先秦法家代表人物,慎子慎到《慎子?内篇》11、人情冷暖古今同。
――南宋词人周密12、人一走,茶就凉,是自然规律;人没走,茶就凉,是世态炎凉。
13、人情冷暖,世态炎凉14、立刻铜铃响,亲戚通来往;立刻铜铃破,亲戚无半个15、纵令然诺暂相许,终是悠悠路行心。
有钱有酒多兄弟,急难何曾见一人。
16、人情胜似吴江冷,世事更如蜀道难
17、人情似纸张张薄,世事如棋局局新。
贫居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人心的冷暖下一句是什么
人心的冷暖,世态的炎凉。
【人情冷暖】:汉语成语,指在别人得势时就奉承巴结,失势时就不理不睬。
出自白居易的《迁叟》“冷暖俗情谙世路,是非闲论任交亲。
”【世态炎凉】:汉语成语,世态:人情世故;炎:热,亲热;凉:冷淡。
指一些人在别人得势时百般奉承,别人失势时就十分冷淡。
人心冷暖这个词咋解释,就想知道人心冷暖这个词是什么意思
冬天温暖人心的话唯美【篇一:冬天温暖人心的话唯美】关于天冷温暖人的话语精选:1)天冷心不冷,一丝真情放心上,天寒心不寒,一丝牵挂莫相忘,小小短信情意长,告知天冷保健康,常锻炼多休息,合理膳食身体棒!2)也许是因为清风,单薄的我有了些许凉意;也许是因为天气,思念的我总把你挂记,也许是因为想你,也许是因为念你,发个信息告诉你,天冷注意保身体。
3)最近天气老耍酷,不是降温就下雾。
诸葛赤壁借东风,我趁寒潮送祝福。
寒潮来时祝福到,祝福里面捎棉袄。
天冷穿上能御寒,祝你健康到永远!4)愿寒风带着烦恼一起来吹跑,雪花带着快乐一同来舞蹈,冬日带着幸福一起来照耀,短信带着关怀一起来送到,天冷加衣别忘掉,身体健康最重要!5)天冷了,夜长了,树叶开始变黄了,风来了,鸟跑了,果子开始飘香了,想你了,祝愿了,短信开始祝福了,愿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6)风徐徐,吹来的不只是寒冷,还有我的思念;腊梅朵朵,绽放的不只是芬芳,还有我的关怀;短信条条,发来的不只是文字,还有我的祝福。
7)叶儿落,草儿黄,风变冷,雨变凉冷冬至,寒霜降,可爱的人儿要多穿衣裳。
亲爱的朋友,季节变换,注意防寒。
天气冷暖,你我相知。
8)温降了,记得把温暖拥抱;天冷了,记得把火热依靠;风起了,记得让艳阳照耀;雪飘了,记得让快乐围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