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主动,指的是随时预备把握机会,展现超乎他人要求的工作和表现,以及拥有“为了完成任务,必要时不惜打破成规”的智慧和推断力。我们的人生好比一份考卷,单选,多选,不定项,无其不有。人生长着百年,短则数十寒暑,又有何值得耀武扬威的,不过是烟云过眼矣?
你静,我便长守,决不打搅你的安静;你热,我便沸腾,决不消弥你的热情;你冷,我便凝固,决不漠视你的严寒。上善若水,从善如流,如水人生,随缘从众。能左右你生活的,永久是自己。出生规定起点,选择决定方向,心态左右生活。
居家过日子,挑战爱心和耐心,不挑战爱人;为人讲操守,挑战无良和贪欲,不挑战底线;在外讨生计,挑战智慧和定力,不挑战规范;处事解矛盾,挑战沟通与理解,不挑战对方。生活原本是一杯水,贫乏与富足、权贵与卑微等等,都不过是人依据自己的心态和能力为生活添加的调味。
在有些人眼里,他自己是一颗珍宝;在有些人眼里,他自己是一块石头。有的时候,必须明白自己是一般的石头,不是价值连城的珍宝。要出人头地问鼎成功,需要有出类拔萃的资本。心态安好,则幸福常存。时间的变换,去了旧伤又来了新疤;别人帮得了你一时,帮不了你一世。
我们每顿饭都能吃饱,但心里一点都不轻松。因为有个声音开始说你要奋斗,你要战胜别人,别做失败者。就算你不想比,别人也会跟你比;就算别人没有跟你比,你也以为他在跟你比。来到这个世上,每一个人都背着一个空篓子,而人的一生,就是不断地往自己的篓子里放东西的过程。
身边的朋友越二,你应该越拿出真心,因为越二的人越没有心计。假如在乎的没有那么多,想要的没有那么多,生活便会简单得许多。一个女人最好的嫁妆就是一颗体贴温暖的心,一个男人最好的聘礼就是一生的迁就与疼爱。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往往是免费的,惋惜世人许多看不穿!
有哲理的话:1、政治就像骑自行车,弯着腰但要向前看。2、事业就像爬山,低着头但要往上走。3、不想说错话的唯一方法,就是什么话都别说。4、不想做错事的唯一方法,就是什么事情都别做。5、机会总是留给有预备的人,但运气总是留给没有预备的人。
舍与得,没有必定的鸿沟,不是矛盾的对立,恰如因与果,并非你舍掉什么,什么就离你远去,而是在你舍之后,你舍的东西会以另外一种形式来回馈着你,支撑着你。舍了一束鲜花,装点的是世界,芬芳的是自己;舍得关心他人,你才会拥有助人的欢乐。舍,原来是心灵深处的微笑,精神之上的美好。
拥有了好心情,也就拥有了自信,继而拥有了年轻和健康。就拥有对将来生活充满向往,充满期待,让我们拥有一份好心情吧,因为生活着就是幸运和欢乐。给自己一份好心情,让世界对着你微笑:给别人一份好心情,让生活对我们微笑。
有时候,别人的言行是很难理解的……侮辱和批判,跟泥巴没什么两样。你看,我大衣上的泥点,就是今早过马路时溅上的。假如我当时马上去抹,一定会搞得一团糟。所以我把大衣挂在一边,用心干别的事,等泥巴晾干了再去处理它,就非常容易了。瞧,悄悄谭几下就没事了。
有哲理的话:1、每天坚持读书1小时;2、坚持提升专业,成为单位专业权威;3、战胜两个坏毛病——拖延与抱怨;4、先从形象上改变,提升你的自信;5、时常反省自己,但不诋毁自己;6、向优秀的人学习;7、坚持早睡早起;8、坚持体育锻炼;9、保持微笑;10、关心他人。
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办事。看人生得失,一切皆因命中注定,不必过于在意。生命本是虚幻,来也空空,去也空空。看人间是非,人情冷暖,在乎一个心态,心态摆正,苦恼自然迎刃而解,才能我顺人背,才能洒脱自如。
当你紧握双手,里面什么也没有;当你打开双手,世界就在你手中。我们老是想把什么东西都死死抱住,殊不知,有些东西原本就不属于你。俗语说: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舍不得,越舍越得。与其苦苦强求,不如潇洒地挥手,勇敢地选择放弃。放弃,能让你更宽容、更睿智、更从容。谁说放弃不是另一种获得呢?
人生每过一段时间,都要将过去“清零”,让自己重新开始。不要让过去成为现在的包袱,轻装上阵才能走得更远。人的心灵就像一个容器,时间长了里面难免会有沉渣,要时时清空心灵的沉渣,该放手时就放手,该忘记的要忘记。删除心灵的垃圾,每天刷新自己,这样才能重获重生!
风和日丽的追念下,会有永久美好的心情和永久漂亮的青春。每个人都要敢于追着风和日丽一路小跑。不管这个过程是多么的累人,但是千万不要忘记了有一颗执念的心,对风和日丽这份美好的执念,对人生不断冲刺的这份执着,一切都会在风和日丽里变得美好而又温馨。
每个人的内心或许都需要两样东西:亲热感和距离感。过分亲热就厌烦,距离远了就孤单。所谓投缘的朋友就是你需要亲热就来陪你谈天,你需要距离他就驻足不言。所谓不投缘的朋友就是,你需要亲热陪伴了他离的远远,你需要距离独处了他却说个没完。朋友交往,其实就是个空间拿捏的学问。
聚散离合是人生的规律,不必在意,何须伤悲。因为痛,我们选择隐藏;因为还有梦,我们选择坚强。想要的,和能得到的,总是相距甚远。有些人注定是拿来错过的。而有些人,连错过都算不上,只是路过。所有的忧伤都是过往,当时间慢慢沉淀,你会发觉自己的欢乐比想象的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