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竞赛心得体会
参加竞赛心得体会【篇一:参加比赛心得体会】心得体会大学四年在忙碌的学习实践和比赛中很快就要过去了,在这四年中,参加了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计划的比赛,也算是给大学生活增添了一些精彩。
通过参加创新性试验项目的比赛,我学到了许多在平时的学习中所学不到和感受不到的东西。
我们这次参赛的课题是建立在可再生能源学院所学的专业基础课上面的,作为一个外院系的人来说,我学到了很多自己专业以外的东西。
同时,参加比赛是对一个人各个方面能力的全面锻炼,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所得到的经验对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很重要。
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理论知识和技术,更是团队之间的完美合作。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更加的了解了比赛的各项流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教训,知道了自己专业知识的匮乏,视野还不够宽广,促使我们更有热情的去学习知识和运用知识。
同样在这次比赛中我们也收获了队友们的友谊,大家因为同一兴趣而联系在一起,为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大家因此而成为了要好的朋友。
总结我们团队的成败得失并吸取其他成功团队的宝贵经验,一个团队要想取得成功,以下几点非常重要:一、首先需要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在拥有必要的基本知识技能外还需要能够统筹全局,充分调动整个团队的积极性,发挥每个团队成员的长处,挖掘每个成员的潜能。
这需要他能够准确把握宏观的方向也要能够注意到很小的细节问题。
二、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念以及不灭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