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失败和挫折,一笑而过是一种乐观自信,然后重整旗鼓,这是一种勇气。面对误解和仇恨,一笑而过是一种坦然宽容,然后保持本色,这是一种达观。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清醒,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面对烦恼和忧愁,一笑而过是一种平和释然,然后努力化解,这是一种境界。
一个不能说话,除了思想,只能支配三根手指的人,不幸地被医生诊断出“肌肉萎缩侧面硬化病”,只能再活两年,他就是史蒂芬·霍金,被誉为“当今爱英斯坦”的思想家、物理学家。
必须依靠机器才能与让人交流的天才,身体无力地蜷缩在轮椅里思想却在宇宙的最深处驰骋飞扬,穿越时间与空间,探索黑洞的奥秘。面对全身瘫痪,他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也没有悲伤,气馁。他一次又一次进行了手术,难以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才成为了世界公认的科学巨人。
记得小学一次期中考试中,数学竟然只考了74分!在得知分数的那一刹那,眼泪就一滴一滴的落了下来,同学老师在一旁安慰却怎么也收不住。爸妈对我的期望一向很高,不知这次他们的反应是什么。
混混沌沌中竟回到了家,细心的妈妈发现了我脸上的泪痕,急忙追问我怎么了。我也不好意思说,只是从书包里拿出了试卷。看到试卷上大大的两个数字,妈妈的脸上闪过几种表情,让我一时猜不透她此时的心情。
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妈妈没说什么。只是叫我洗手吃饭了,晚饭过后也是让我去写作业。第二天,妈妈也只是说了一句话,“一切都是暂时的,我们为什么不一笑而过,从头再来呢?说完了让我自己好好想想,想明白就好了。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也不要气馁,在愁苦的日子里要心平气和!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快来临!
失败和挫折是暂时的,只要你勇于微笑;误解和仇恨是暂时的,只要你达观待之;赞扬和激励是暂时的,只要你不耽于梦想;烦恼和忧愁是暂时的,只要你不被它左右。
人生不如意之时常一二,明媚之日常八九。那就一笑而过轻松上路吧,能使自己忧伤也能使自己快乐,这就是一笑而过的力量。
一笑而过,从头再来(改后)
有人说:“面对烦恼和忧愁,一笑而过是一种平和释然,然后努力化解,这是一种境界。面对误解和仇恨,一笑而过是一种坦然宽容,然后保持本色,这是一种达观。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清醒,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但我却说:“面对挫折和失败,一笑而过是一种乐观自信,然后从头再来,这更是一种勇气。”(这样一改,就紧扣了主题!)
记得小学的一次期中考试,数学成绩一向优秀的我竟然只考了74分,在得知那无情的、鲜血淋漓的、令人揪心的分数后,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就像滂沱大雨一样一滴一滴地落下来了。因为爸妈对我一向期望很高,我真不知道自己拿着这样的分数怎么去向他们交代?我真不知道父母在得知我这样的分数后,会做出怎样的反应?
于是我神情沮丧的回到了家里,细心的妈妈发现了我脸上新干的泪痕,关切的问到:“怎么了?”我吞吞吐吐,欲言又止,在妈妈的反复追问下,我只得从书包里掏出了试卷。看到那试卷上鲜红的数字,妈妈的脸上闪过一种很复杂的表情,这让我的心像铅块一样更沉重了。
但,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妈妈并没有责怪我,反而温和的安慰我到“考试中遇到挫折和失败是正常的,谁的成长都不会一帆风顺的!既然这样,我们面对它为什么不一笑而过,从头再来呢?笑一笑,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行的!”
从妈妈的话里我得到了安慰,得到了信心!我用微笑来“打发”那令人伤心的失败,然后重头再来!后来在我自己的努力下,我又考出了好成绩。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失败和挫折是暂时的,只要你勇于微笑面对;其实,人生不如意之时常一二,明媚之日常八九。既然这样,那就一笑而过,重头再来,相信一定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