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最美丽的风景精选范文
风中,枯黄的叶子悄然地逝去;
景中,舞动的落叶逃离了视线;
风景中,那醉人的画面已定格我的心中。
——题记
秋日,夹杂着些许的寒风,我漫步于大街小巷间。已是晚秋,整个城市被寒冷笼罩。忽然,一只蝴蝶在我眼前翩然飞过,定睛一看,呵!不过是一片被风卷起的落叶罢了,我沿着它飞去的方向望去……
一棵饱经沧桑的梧桐树,已然没有了夏日的生机。枝头稀疏点缀着几片枯黄的树叶,有点摇摇欲坠的感觉。心中油然而生出凄凉之感。树下的几只麻雀倒还挺活泼的,啄食着树下的果实。
一阵风吹来,那些叶子似乎有些眷恋,不忍离去,但还是无法摆脱风的束缚。轻点脚尖,落下,告别曲是这呜咽的寒风。诀别,便在此时此刻!
我不禁为它们惋惜,叶装点了大树的一生,最后却无奈褪去一身的绿衣,伴随风儿远逝。我想它们一定有些不甘。
在空中纷飞的树叶,正演绎着生命最后的舞蹈。它们或旋,或飘扬,或摇摆,或徘徊,它们跳得那么优美,那么自然,丝毫没有忧伤之感。我彻底错了。那微风过处,无数精灵翩翩起舞的景色,使我的伤感不合时宜。这时,一片落叶飘到我的掌心,我似乎听到了它心灵深处的诉说。
它说:其实自己是很快乐的。春天聆听燕子的呢喃细语,夏天欣赏百花的争奇斗艳,即便到了秋天,在逝去时为树献上一支舞蹈,将美好的回忆珍藏在心中,化为树下的落红,滋养来年新的生命,不也是很幸福的吗?它轻轻在我耳边说:无私奉献。
又是一阵寒风,卷起地上成堆的落叶。刚才的一切恍如梦境一般,但是我却读懂了它们,不,是他们的心。
他们,用无私奉献社会,用辛勤播撒希望,他们,为了国家的发展,兢兢业业,鞠躬尽瘁,却不求一点回报,对于他们来说,奉献一生,最后落叶归根,在祖国的土地上长眠,这已足够。
那些和麻雀一样自私自利,安于享乐的人们,又怎么体会到这份无言的壮美呢?
他们便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