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最美丽的风景优秀作文
提到“风景”这个词语,不由得让我想起了那一幕,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姐姐,咱们去公园玩吧!天气多好呀!”妹妹榕榕冲我说。“嗯,好吧,不过公园的人一定不少,别发牢骚啊!”我提前和榕榕打好“预防针”,只见榕榕调皮地向我吐了吐舌头。
“恩……外面的空气就是新鲜我和榕榕异口同声地说道。突然,一个白色塑料袋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它轻轻地在草地上方“飞舞”,时而跳跃,时而飞翔。只看它飘荡到了草地上,成了那一片鲜绿草坪上唯一一朵盛开着的“白色鲜花”,刺眼极了。
当我看见这一朵美丽的“鲜花”时,第一个念头就是:走。我正要身,但榕榕却拉着我的衣服说:“姐,为什么不去捡起来呢?它肯定好孤独的!”我弯下腰说:“榕榕呀,这个塑料袋,卫生阿姨会把它扫走的,我们不用多管闲事的,要不然别人就会认为这是咱们扔的了!啊,听话,咱们去玩荡秋千吧,走!”可是榕榕还是不动,“姐姐,你们的老师没说过吗?我们的老师说过,要保护环境呀!见到周围有脏的东西就应该要捡起来扔掉的呀!”说到这,我的心忍不住了,“你呀你,你都上了这么多年学了,怎么环保意识需要一个二年级的小学生来教你?!想到这儿,榕榕叫了叫我:“姐姐?怎么啦?”“哦,没事。”我回答道,“榕榕啊,姐姐不应该这样做,你不是说那个塑料袋很孤独吗?那我们就应该把它送回‘家’呀!嗯?好不好?”“好!”说完,我让榕榕沿着那条小路捡起了它,并把它送回了它应该在的地方——垃圾箱!捡起了它,我的心情格外轻松!接着我们又去玩了许多游戏!
玩完回到家,去看报纸,报纸上的“社会风景”一栏里的一张照片,引起了我的注意:咦?那不是榕榕的身影吗?什么时候照的?旁边还有一行小字,写着:某公园的一处最美的风景!看完,我也在自省:二年级的小学生能做到的我却不能!榕榕,她是我心中的榜样,那一幅画面也成为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