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地球作文700字
100多年以前,北美洲飞翔着人群旅鸽,估计有50亿只之多,旅鸽肉很鲜美,成为人们狩猎对象年,最后一只旅鸽被射死。半年后,养在动物园里的最后一只旅鸽老死。当时,人们还不相信旅鸽已绝种,美国政府发出悬赏,谁找到一只旅鸽奖1500美元。虽然悬赏非常诱人,但直到今天,还没有一个人能找得到旅鸽。
资料显示,50年前有10万只虎,如今剩5万只。鸭嘴兽所剩无几,海龟快死亡殆尽。中国的大熊猫、白鹤、黑金丝猴、长臂猿、白鳍豚、扬子鳄、中华鲟等20种动物已到了灭绝边缘。美国开张濒临灭绝动物名单:夏威夷考爱食蜜鸟不到10只,毛里求斯茶隼仅24只,加利福亚秃鹰约40只,爪哇犀牛50头左右…
“只有一个地球”,这是1972年在斯德哥尔摩召开的人类环境会议上提出的一个响亮口号,去年世界的“环发”会议,各国首脑再次呼吁人们注意: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朋友们,听到这里,大家应该猛醒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再不要让大量的森林被砍伐,植被遭破坏,水土遭流失。地球,美好的家园,谁不想那蔚蓝色的海风化为雨水,重新滋润那片干涸的湖泊和干裂的土地,谁不想那清新的空气迎面吹拂,叠翠的山峦、明净的河水、蔚蓝的天空永远向人类展示勃勃生机。
自古以来,从夏禹治水到今天三峡工程的筹建,从女娲补天到营造绿色长城,这一切无不体现了中国人民保护大自然、改造大自然的雄心大略。朋友们,我们也应该踊跃加入“环保”的行列,积极行动起来,为让那一片蓝天永远保持蔚蓝,让大自然的森林永远郁郁葱葱,让碧波荡漾的河水永远明净……努力吧!
世界上的动植物正以每分200 种的速度灭绝,让我们保护动物、保护环境。请记住我们只有一个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