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地球
每当我游览一处处风景名胜,我都会不由赞叹,赞叹风景的美丽,也赞叹地球的美丽。但是,你们可能有所不知,地球将面临着生态环境的危机。而《只有一个地球》这篇文章,正是在呼吁人们保护地球。
“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这个生命的摇篮,是那样得美丽壮观,和蔼可亲。”这句话,概括了地球的美与伟大,它不仅是人类的母亲,它更是全生物的母亲!它把一切都奉献给我们,是多么伟大,多么无私!
“地力之生物有大数,人力之生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取之无度,用之无节,则常不足。”正如这句文言文说的,如果我们不加节制地开采、取用,早晚有一天,地球上的资源将会枯竭;相反,如果取用有度,资源就不会枯竭,所以我们一定要节约使用资源。
地球的资源不是上帝的恩赐,而是从地壳变化,几百年,几千年,甚至几万年才形成的。简单一点,就拿人们生活所需的木质材料说吧,现在大多数的伐木厂只知道一味地伐木,导致森林覆盖面积越来越少,相反,如果取用木材都像大兴安岭那样,一边伐木取材,一边造林护苗,一手栽,一手砍,既不破坏森林,也取得了足够的木材,这难道不是“一举两得”吗?
有人说:“如果地球上的资源枯竭了,那我们搬到别的星球不行吗?”根据目前的答案是:不行。因为在地球以外40亿万公里的范围内,再也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第2颗“地球”,即使在将来,我们的后代发现了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依照人类的寿命,几个兆光年的时间也不可能登陆。所以,从这点更能体现出保护地球的重要性,以及地球的唯一性。
虽然我们竭力保护地球,但单以我们小学生的力量很难做到,因此,我们就应该平时节约一滴水,少用一度电,也是为保护地球尽了一份力。人们啊!如果你们再不重视保护地球,下一个灭绝的物种就是我们自己!那将犯下自己毁灭自己的蠢事!为了我们这个美丽、脆弱的地球,我们一定要精心保护,让以后地球更好地造福于我们的子孙后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