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年轻人外出寻找菩萨,想要修得正果。他不远万里来到了一个寺庙中,询问寺庙中的老住持菩萨在哪里。老住持说:“与其苦苦寻找菩萨,不如去找佛。”年轻人又问佛在哪里。住持说:“在你回家的路上,有一个人会披着衣服,反穿着鞋来迎接你。那个人便是你要寻找的佛。”年轻人拜谢了老主持,高高兴兴地往家里走。他一路上借宿他人家中,仔细地寻找老住持所说的披着衣服反穿着鞋的人。可是快到家的时候,他仍然没有找到老住持所说的佛。他很生气地回到了家中,这时已经是深夜了。年轻人敲了敲门,他的老母亲急忙起床,把衣服披在身上,慌忙中连鞋都穿反了。年轻人见到自己的母亲,顿时醒悟了——原来自己苦苦寻找的佛,就是自己的母亲。
是的,在我们一生中,得到最多的爱便是来自我们的父母。虽不像那位以超极限的速度接住从楼上接住掉下的孩子的母亲,但是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便能看出,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比另外任何一种爱更深、更浓的。考试好后的一句表扬,考试差后的一些鼓励;受伤后父母的急切,康复后父母的欣慰,无不表现出父母对我们的关爱。“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正恰当地表现出了亲人之间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有一篇文章这样写道:主人公来自浓醇,家里很穷,上学时只能吃泡菜。每当她吃完泡菜后,嘴里总有一股泡菜味,宿舍里的和班里的同学都不愿意和她在一起。班主任知道了这件事,给她了一包口香糖,让她每次吃完饭后嚼一片。果然,吃完泡菜后再嚼一片口香糖,嘴里的泡菜味淡了。后来,同学们也给她买口香糖,并向她道歉。她很感动。
除了父母的关爱,还有老师学生和同学之间的关爱。老师,既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还是学生的第二个“母亲”。老师关爱自己的学生,做错了事老师的教导,做了好事老师的赞赏。考试差了老师的关心,考试好了老师的表扬。老师对学生的关爱,就如对自己孩子的关爱。就像一个故事中所说,主人公从小没了母亲,于是她的老师便当了她的“代理母亲”,在她生日时为她买礼物,和她谈心。后来主人公了解到,她还是其他三个学生的“代理母亲”。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也是最真诚,最无私的。而学生之间,同样也存在着关爱。学习上同学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游戏中团结一致,争取成功。
爱,是生活中的润滑剂,它带动生活中的齿轮,使之转的更快更流畅。爱,是人生的蜜糖,使得生活更富滋味。人间处处有关爱,共同汇成爱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