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六年级作文关爱无处不在
关爱是什么?轻风吹散乌云,是风对蓝天的关爱;小雨滋润着干涸,是水对大地的关爱;唠唠叨叨地叮咛,是父母对孩子的关爱。关爱是一个眼神,给人无声的祝福;关爱是一缕微风,给人沁人心脾的舒畅;关爱是一句问候,给人春天般的温暖。关爱无处不在,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或是一颗关爱别人的心,你就一定能够找到它、发现它。我就有一次这样的经历。
有一天,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是一个锻炼的好日子,我就和妈妈、姐姐一起去紫金公园跑步锻炼,那时,摩托车被爸爸骑走了,我妈妈又不会开车,所以我们只能坐公共汽车去紫金公园了。到了公共汽车站,我们左等右等,公共汽车都还没有来,我们只好干等,我心想:“怎么这么久都还没来,我都站得累死了!太阳这么大,热的像一个陨石!公共汽车你快来啊!“突然,一阵“叭叭”声传来,我心想:“太好了!有救了!”可是一上车,哇!整辆车都坐满了,挤得水泄不通,我左冲右撞,终于找到了一个位置,然后,我一屁股坐了下去。
过了一站,车上的人还是那么多,这时,一位头发花白、满脸皱纹的老太太颤颤巍巍地上了车。车开动了,老太太因为年纪大了,所以站不稳,摇摇晃晃的,而在她周围的人都装作没看见。这时,我看到座位旁写着:请为老弱病残让座。我立即站起来,走向老太太,边扶她去我的座位边对她说:“老奶奶您坐这个位置吧,我站站就好!”“小伙子,谢谢你!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她和蔼可亲地说。而刚才不愿给老太太让座的人都羞愧地低下了头,周围的人也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这时,我感觉自己长大了许多,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与幸福感!
是啊,关爱无处不在,被人关心是一种享受,而关心别人,是一种美德。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