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姐姐那个哥哥倒是悠闲得很,和大哥很聊得来。我却不喜欢他,倒不是他胸无大志,只是他哄人的功夫实在高了些,他总是用甜言蜜语哄着隔壁的各位姐姐们。这个又没志气又花心的公子倒是被公爵大人死后继承爵位的那位,被称作世子。这位昆吾世子【他姓昆吾,名长鱼】对我甚好,年年把自家新酿的好酒送到我们府上,大哥本是爱酒之人,【只可惜酒量差了点】若是遇上什么名贵的朱钗、绸缎,也把所剩无几的月钱拿去买下送我,【姑苏姐姐经常气得眼红】当然了,他自己偏爱的新奇玩意儿也会忍痛割爱送于我。【这个我倒喜欢着】从此以后,若是再在外面闯了祸,报上的不是二哥的名字,而是昆吾世子,虽不怎么好使,但败坏他的名声,总比败坏自家名誉的好。
我可算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每天拖着大队人马上街闲逛,我还未到及笄之年。一日,我与姑苏姐姐还有哥哥、昆吾世子在街上逛着,我们这些小姐天天呆在府里,好不容易爹爹娘亲不在,偷溜了出来。绸缎朱钗铺子一家家的,眼花缭乱,应接不暇。那日人又甚多,人群冲散了我们,我和姑苏姐姐还未知呢,看着琳琅满目的胭脂,互相逗趣取乐。不知怎么的,渐渐就走入了一条偏僻的小巷子,这儿人少,不太嘈杂。我看中了一盒胭脂,欲要买下送予姑苏姐姐,才发现自己挂在腰间的钱袋不知去哪了,转身一看,一个小混混拿着我的钱袋,我看得很清楚,那钱袋,由宫中的能工巧匠拿娘娘们穿的绫罗绸缎编织起来的,花边很细致,是娘亲取纯金打造的丝线绣成的,那是娘亲送我的生辰礼物,钱财什么的倒不要紧,那个荷包,娘亲花了三夜才绣完,光是这点,我就必须取回来。那小混混明显已经过了三十岁,我今年才是豆蔻年华——十三岁,嗯,我光顾着玩了,算数不好,刚想扳指头算算差几岁,又想着只是数字颠倒了罢,自然差不了多少。我有两个武功高强的哥哥,但从小被娘亲娇生怪养着,那些个拳法剑术什么的统统忘了个光,就剩一套养生拳,我跟着隔壁的老员外学了一些,不知能否奏效,就是苦了姑苏姐姐,跟着我挨揍。我冲起一拳往他肮脏的脸上打去,却落了空,那人似乎很诧异——十三岁的女娃娃还敢打人?听着他的口音,仿佛是齐鲁的。【齐鲁:现在的山东】女娃娃?本小姐是正值豆蔻年华的女子好么?这贼也真笨!瞧着我这一身华服,就应该知道我是哪家的小姐,还敢偷我的荷包钱袋。那人很不耐烦的拿一块削尖石头往我的肚子狠狠地丢过去,唔,真是痛死人啦!姑苏姐姐平时就看不惯这些人,飞来横空地踢了脚,谁知,还没踢到,玲珑小脚就被那混混紧紧地抓住高高举起,说什么也不肯放开。我气急了,姑苏姐姐是大家闺秀,很受大人们喜欢,从小到大,哪里受过这样的屈辱。我使劲用膝盖往他肚子上顶,膝盖是人最硬的地方,而肚子是最软的地方,后果可想而知。那人放下了姑苏姐姐,她赶紧躲到我身后,想了一会儿,又跑到我前面张开双臂护住我,我甚是感动。我看着他抱住肚子大声嚎叫了好一会儿,却没有阻止,更没有趁火打劫,他这一声声嚎叫说不定会迎来大哥和世子殿下。没想到,过了一会儿,他扑过来,拿起拳头就往我的小脸打去,我被他打倒了,姑苏姐姐奋力护着我,但她一个女孩子的力气毕竟太小了,一下子就被混混推倒在一边。拳头如雨点般落来我脸上,我明白他的用意,分明就是想让我毁!我被那混混打得意识模糊了,鼻子热热的,似乎有什么粘粘的液体从我鼻子里流出来,要么是鼻涕,要么是鼻血,我希望是前者,如果那个混混有洁癖,我们就可以乘机逃走了,然而,凡事却总是有不如意的地方。姑苏姐姐不停地替我拉着混混,一怒之下,用纤纤玉手扇了他,打得他满眼星星,我在迷糊中直呼:“打得好!”姑苏姐姐的手是多么娇嫩啊,一下子就红肿起来,混混反应过来又踹了姐姐一脚,姑苏姐姐一向温婉轻柔,从来没生过这么大的气,用手狠狠劈了他的脖子,那人实在饿得很。一下倒在地上,见我比他还要虚弱,气不打一处来,又打起我来,姑苏姐姐哪肯答应?又踹着他,混混实在火了,饿极了的他竟让两个未成年的小丫头欺负半天,如此狼狈,拉起姑苏姐姐一推,她撞倒在墙上,额头流出血来,晕了过去。混混被我们折腾得力气所剩无几,我又是踢又是咬的。一下子,翻身过来,他已昏了过去,我用脚又替姑苏姐姐报仇踢了他。正想跑出巷子,去找哥哥,刚抬腿,也昏过去。不知道,哥哥们是否能找到这条隐蔽的巷子,并找到晕倒的三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