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地男儿多任侠,那豪迈的气概,潇洒的身姿,无不显示出北方少年的力量与强悍,英猛之气力透纸背,他们性格豪爽,并不以父母家室等一己私利为重,他们及其关注国家与民族的危亡,这才是英雄本色,诗人一介书生,即能道出如此的报国热情,是在难能可贵,让我们佩服深思。
作为现代的大学生,我们又曾几何时有过如此的热情,如此的报国之情呢?我们国家现在不需要征兵打仗,但是一直都需要我们的爱国之情,需要我们的支持!而我们现在好多人对国家概念的淡化,爱国意识的衰退,让我们国家日益增强的步伐变得缓慢起来!
回想历史,一向人烟稀少土地贫瘠的日本为什么能够如此强大,为什么能够在世界的强国之林占取一席之地?那全仰仗于他们国家人民的团结。我们的人民如果都团结起来,何愁不比日本强呢?又怎会遭日本的凌辱?又怎么会陷入现在危机四起的境况呢?
我们不能在爱国教育上有所缺失啊!否则真的将国将不国了!
希望我们的爱国诗篇能给我们一些警示和学习的榜样!